学校主页 | 首页 | 聚焦党代会 | 通知公告 | 基层速递 | 发展成就 | 党员风采 | 党建知识 | 图说党代会 
 
发展成就
 学校主页 
 首页 
 聚焦党代会 
 通知公告 
 基层速递 
 发展成就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图说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成就>>正文
【光明日报】目标:与一流大学比本科
2018-04-16 16:33   光明日报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学校有没有WiFi?”“文科多少名报考比较有希望?”7月2日上午8时,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友互动热烈,频频提问。直播中实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2.5万,直播全平台累计总观看量达到52万人次。

学校名片

专业特色鲜明:学校以经济、管理、法学为主干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农学等学科门类,现有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等两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一批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学目标明晰:将学校自身的社会价值定位从办什么样的大学向培养什么水平的人才转变,相继实施完全学分制、主辅修专业互换制,推行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建构与一流本科教育相匹配的本科教育体系,“与一流大学比本科”成为学校教学的发展目标。

招办主任话招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内较早实施完全学分制的高校,打破学科界限和专业界限,大类招生、弹性学制、承认网络课程学分和创新学分是学校实施完全学分制的特色,把学习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完全还给学生。学生可自由选修自身感兴趣的课程,自主安排学业进程,建立自身需要的知识体系,构建个性独特的素质能力结构。

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书山说:“今年,我校的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今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专科计划1470人。新增加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4个专业。”据介绍,今年,该校普通本科面向30个省份招生,专科面向部分省份招生。艺术类面向河南、江苏、广西和山西招生。对经济困难学生,郭书山说,学校将通过多渠道开展资助工作,已经形成开辟新生“绿色通道”、国家励志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体系。

针对网友提出的“学生进入学校后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有没有调换专业的可能”这一问题,郭书山介绍说,学校允许转专业。根据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个性的原则,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并符合学校转专业规定的,在入校一年以后,有机会在同录取批次重新选择专业,经考核批准后可以转入到其他专业学习。

同时,学校还实施了主辅修专业互换制,学生如完成主修专业规定的辅修课程以及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达到辅修专业毕业规定的学分及学分绩点,可取得主修专业的辅修专业证书和辅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如符合学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的,且与辅修专业学科门类不同的主修专业可授予双学位。

(本报记者 王胜昔 丁艳 光明网记者 白璐)

刊发时间:2017年7月3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光明网】河南财政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走进漯河
下一条:【河南日报】我省再添一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