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聚焦党代会 | 通知公告 | 基层速递 | 发展成就 | 党员风采 | 党建知识 | 图说党代会 
 
党员风采
 学校主页 
 首页 
 聚焦党代会 
 通知公告 
 基层速递 
 发展成就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图说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风采>>正文
【优秀辅导员】张永博:不忘初心,情系学生成长
2018-05-04 15:08 潘凌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不忘初心,情系学生成长

——访我校优秀辅导员张永博

张永博,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系团总支副书记兼辅导员。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带着爱心与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真正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工作中,张永博始终以“教育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他十分重视班级的管理工作和学风的建设,在张永博看来,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和学风的建设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生的学习进步和思想进步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还注重学生干部的培训,着力于打造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通过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此外,张永博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不忘自身素质的提高,他加强理论的学习和科学的研究,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的工作繁重而琐碎,张永博却从中收获了许多快乐。他说:“辅导员的工作并不轻松,我也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是能够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护者、学生心灵的引路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这是我作为一名辅导员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工作中所有的苦和累都不及学生脸上露出的笑容”。

张永博为人谦逊,是一位深受同学们喜欢和尊敬的老师。他尊重学生,在很多事情上都愿意聆听和采纳学生的意见,并且会用心去了解每一位学生,记住他们的名字。在学生的心中,张永博是一个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老师。“他对学生亲切随和,印象里从未看到张老师大声呵斥同学的场景,每次都是耐心的教育。他时常到宿舍里看望大家,每场体育比赛都会出席为运动员们加油。”他的学生这样评价他。

未来,张永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我要坚持把辅导员工作当事业干,把每一位学生当亲人看,真正地去了解学生思想,助力学生学习,关怀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里。”他信心满满地说道。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为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他永恒的追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优秀辅导员】张媛: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下一条:【优秀辅导员】张彦彦:倾心耕耘,润物无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